选派骨干测试员参加普通话计算机辅助培训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选派骨干测试员参加普通话计算机辅助培训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河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队伍的整体水平,统一全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标准,探讨解决机辅测试评分中的实际问题,培训中心应河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的邀请,选派董梦宇、刘洋两位老师参加此次计算机辅助培训会议。

会议流程,首先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办公室领导张二刚进行讲话,对目前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在计算机辅助测评过程中存在的评分标准量化不统一、个别测试员评分结果偏差较大以及系统测评时存在的其他实际问题进行了相关问题的阐述,并对各位测试员老师在日后进行测评工作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下来,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领导曹昭针对张二刚主任提出的在测评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具有针对性地培训讲解。

培训过程中,曹主任以实际问题出发,在相关实例的佐证下,将测试员在测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会出现的错误都进行了明确说明。曹主任以测评中的实际语音案例为主,具体而细致地讲解了统一的量化评分标准的使用情况,加以特殊案例展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便测试员在统一的评分标准下,即使遇到特殊情况,也可以更加公平公正的进行测试评分。

 

 

经过为期一天的培训,两位老师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测评能力,对日后可能在测评时会遇到的问题也提前有了了解,以便日后的测评工作可以顺利开展。在这次培训过程中,各位测试员不仅能够增强自身的测评能力,更增加了各高校测评员老师之间的互相交流和学习,受益良多。

 

    

 

 

Copyright© 2018 px.bjtuhb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行政楼B102、B103、B104

电话:0317-8887107、8887101、8881325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