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PLC应用设计工程师考试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随着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我国将迎来一个PLC市场高速增长的时期。基于中国经济稳定迅速增长的现状,今后若干年内中国PLC市场将保持持续高速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初步估计目前在我国本土销售的PLC总量为30~40亿元人民币(不含随进口主设备配套的PLC),年增长率为15~20%。巨大的市场需求为发展PLC业务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国内有实力的自动化公司应充分利用在市场、技术、行业影响和品牌等方面的积累,大力拓展PLC业务,使国产PLC早日成为中国PLC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所以需要大量的精通PLC控制从业人员。

专业人才认证是针对数字艺术设计、计算机、软件、机械机电、商务管理、电子商务、汽车制造等领域的专业认证体系。证书是授予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者的专业证书,是企事业单位录用晋级的重要指标。证书样本(PLC技术应用)如图所示。

为了使我校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对PLC感兴趣的学生掌握可编程序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和PLC控制系统硬件软件的设计方法,我校于12月6日开展了PLC技术应用专业知识测评认证考试。考前,培训中心安排了专业教师对考生开展了大量PLC专业知识的培训课程。经过培训,同学们对PLC编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到了新的知识。

本次共有31名学生参加考试,12月6日上午8点,在我校实验楼C104机房,考试正式开始,考试时长为2个小时,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考试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希望以后多参加类似PLC可编程的考试,提高实践能力。



Copyright© 2018 px.bjtuhb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行政楼B102、B103、B104

电话:0317-8887107、8887101、8881325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