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校普通话等级水平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1-12-14 点击数:

  普通话作为工作语言之一,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外国人学习汉语的首选语言。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重要目的之一便是提升国民整体的语言文化素养。普通话对于每个人而言,它都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语言,它在促进全社会树立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推动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外交流合作处于2021年11月至12月份在我校实验楼组织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每天考试前半小时,参与测试工作的老师都会提前进行详细的安排:查询学生身份证、准考证。保证本人测试,拒绝替考。测试正式开始后,参考同学有序地在考场测试,待考的同学按序号在候场教室认真备考。大家积极配合工作,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生报到、备考、测试等各个环节紧密衔接。考试共进行了5天,每天的下午6点左右,测试陆续结束,本次考试利用课余时间共计测评师生4025人。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顺利完成,随后我处将组织测评员老师及机评共同为师生打分。

 

Copyright© 2018 px.bjtuhb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行政楼B102、B103、B104

电话:0317-8887107、8887101、8881325  邮编:06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