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升本及双本业余形式助学班项目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3-04-26 点击数: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和铁道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学校,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为了满足在校生及社会人员对相关本科专业的需求,北京交通大学在河北省开办了《人力资源管理》、《交通(铁路)运输》等独立本科段自学考试专业,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针对上述专业开展专升本及双本业余形式自学考试助学班,现面向社会招生。

一、助学班特点

1.特邀主考院校教师讲课,复习针对性强,重点突出,考试通过率高。

2.享有特殊免考待遇:

专科毕业生可免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公共课

《英语(二)》可使用三个学期的英语合格成绩或不低于14学分的英语课程合格成绩进行免考。

《英语(二)》也可以用以下三门课程合格成绩代替:现代科学技术基础,应用写作概论,法律基础。

3.取证时间短。学制为两年,采取单科结业,循环考试,一般在一年半(三次考试)即可毕业。

4.考试方便。考生可在河北省各地级市就近报名参加考试。

二、专业及课程设置

专业

课程设置

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

管理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英语(二),基础会计学,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实践),管理学原理,公共关系学,经济学,管理思想史,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薪酬管理,工作分析,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毕业论文。

北京交通大学

管理学学士

交通(铁路)运输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铁路集装运输,铁路运输安全管理,铁路站场与枢纽,铁路运输收入管理,运筹学,交通运输经济法规,交通运输系统分析,国际货物运输,铁路运输能力计算,铁路运输组织学,毕业论文。

北京交通大学

工学学士

三、招生对象

国民教育系列全日制在校专科生及社会在职人员。

四、毕业待遇

单科结业、循环考试,弹性学习,成绩优秀者可提前毕业,考试未通过者下期免费重学。学员可以在国内自由转考籍,已修课程有效。

学员毕业后,由北京交通大学和河北省自考委联合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国家承认学历,国际认可,享受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同等待遇。毕业证书将通过电子注册,编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www.chsi.com.cn/ )供用人单位查询。

符合条件的,由北京交通大学颁发管理学或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根据1987年由国家教委、国家计委和国家财政部联合颁布《高等院校培养第二学士学位生的试行办法》的相关规定:修业年限,一般为二年。凡学习期满,获得第二学士学位者,毕业工作后起点工资与研究生班毕业生工资待遇相同。

五、本科生取得双学历的优势

1.许多学生高考时由于种种原因不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和热门专业,不能获得重点大学学历,还有的学生在本身专业的领域里存在专业弱势,通过第二专业可以弥补这一缺失。

2.可以免考科目:英语(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政治经济学(财经类)、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线性代数(经管类)等公共课及课程名称相同且学分等于或高于免考课程学分的其他课程。只要有学院教务处开取所修科目的合格成绩单,均可免考。

3.在校生获得双学历后,不仅增加了考研的专业选择面,提高考研的命中率;而且扩大了公务员职位的选择范围,有利于备考。

4.不仅可以合理构建知识结构,扩展知识面,拓宽就业领域,而且,还给用人单位留下一个爱学习、求上进、有正事的良好印象。目前,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不爱学习,不知进取的现象很反感,如果你拿到了自学考试的本科毕业证书,又获得第二学士学位,单位领导会对你刮目相看。具备双学士学位,属于复合型人才,在单位的工作及发展中明显处于优势地位,为你的提职提薪逐步走向管理工作岗位储备了有利条件。

Copyright© 2018 px.bjtuhb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行政楼B102、B103、B104

电话:0317-8887107、8887101、8881325  邮编:061199